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办第十五期研究员沙龙

  7月15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办第十五期研究员沙龙。活动由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杨运桂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黄铁青、副所长张德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及研究员共30余人参加。

杨运桂研究员主持活动

  高远、贾佩林和刘肇祺三位研究员分别围绕RNA异常剪切、脑组织转录组研究、癌症剪接失调等科学问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背景、进展和工作计划等。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三位研究员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高远研究员作报告

贾佩林研究员作报告

刘肇褀研究员作报告

活动现场

  黄铁青书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举办研究员沙龙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思维碰撞、产生创新想法,有利于科学家及时调整研究方向和目标,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联合承担重大任务并产出重大成果。研究所将尽最大的努力为科研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支持大家集中精力开展科研工作。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每位研究员都能够坚持“四个面向”的使命担当,发挥我院建制化优势,精准选题;第二,希望大家牢记“明德格物,卓尔不凡”的所训,追求卓越和更高远目标,为科技创新和国家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第三,希望研究员之间加强交流,联合起来“干大事”,一起做好“国家事”,共担“国家责”。

  黄铁青书记发言 

  研究员沙龙为研究所品牌学术交流活动,由学术委员会牵头、科研与条件处承办,自2017年4月以来,已成功举办15期,旨在增进研究员之间的交流,促进学术思想碰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