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71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回顾百年辉煌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上午,全所人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下午,全体党员共同参加“学党史、跟党走、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入党宣誓、表彰先进、交流分享等环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责任感使命感。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组员杨峰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党委书记王丽萍带领四名预备党员上台宣誓,同时全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员们举起右拳宣誓,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新党员宣誓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与个人,包括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获优秀的两个支部、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及2021年“身边的榜样”,为他们现场颁发了纪念奖牌。

   奖励先进党支部

 

 

   奖励各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奖励“身边的榜样”

  为扎实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所党委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设立 “共产党员先锋岗”,制作先锋岗标识,让所有党员融入其中,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时刻鞭策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担当。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党员现场领取了“共产党员先锋岗”标识。

   颁发“共产党员先锋岗”标识

  四位“身边的榜样”中既有为抗疫攻关、疫情溯源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的科研人员,也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带领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支部书记,还有不断挑战自我,在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中表现出色、服务同学的研究生。四位榜样讲述了工作学习中的经历,分享了在迎接一个个挑战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生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勇气、担当与力量。

   “身边的榜样”分享体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党委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评选。主题活动现场,基因组科学一支部方向东书记与数据中心赵文明书记进行了优秀党课展示。方向东书记以《学习党史坚定执着追理想》为题,通过翔实的史料,论述了为什么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全党;赵文明书记通过系统梳理“两弹一星”的历史,让大家对“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有了更深体会,并结合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经历,号召大家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持续为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方向东讲党课

   支部书记赵文明讲党课

  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还安排了诗朗诵,由章张研究员等现场朗诵《启程新的百年》。四位朗诵者声情并茂,以优美的诗句带领大家回顾百年沧桑,创造更加辉煌的新未来。

   诗朗诵《启程新的百年》

  最后,王丽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党员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顽强拼搏。把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好、发展好,离不开每一位职工、研究生的努力,更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带头为之奋斗的目标和要求,希望大家不忘誓言、坚定信念、学习先进和榜样、不畏艰辛,为研究所的发展、科学院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发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