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北京基因组所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有关工作,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所党委组织在研究所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所工会、妇委会聚焦主题,精心安排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35妇委会组织观看院妇工委举办的“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和线上报告会,学习中国妇女运动发展史,感受老、中、青三代科苑女性的奋斗精神,并安排会后认真学习我院女性科技工作者线上主题报告会,使研究所女职工充分感受科苑女性风范,了解女性在科研创新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女职工的自我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 

  38上午,所党委举办“党的女儿话初心”专题报告会,传达了院党组全院女职工的节日慰问信,特别邀请了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宋述慧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我与科技抗疫的那点事》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她在抗击新冠疫情科技攻关任务展开,讲述了她参与建设新冠病毒信息库及参与WHO中国分子溯源联合研究工作中经历的艰辛过程和深刻感悟。通过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实例一幕幕感人的瞬间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一线女性科技工作家国情怀 

  主题报告结束后,党委书记王丽萍与参会人员亲切交流。她谈到,作为一名当代科苑女性,要在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一期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女职工能够坚定信心、勇往直前,落实党中央对我院“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把个人发展、家庭发展融入到集体发展、国家发展中,为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奋发巾帼力量,顶起科技创新的“半边天”。 

   宋述慧副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38日下午,妇委会组织了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圆明园遗址参观活动。通过带领大家走近历史、了解历史进一步激发“爱我中华强我中华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于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引导广大女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中心工作大局 

   参观圆明园遗址 

  310日,所工会举办子女入学升学教育讲座,深入开展我为女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讲解入学政策学涯规划使更多家庭受益,职工反映参与讲座和交流非常有收获。 

  通过线上、线下丰富的系列活动,团结凝聚了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实现我院四个率先和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实现研究所新的跨越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