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B期刊编辑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前沿研讨会

  1219日,GPB期刊编辑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前沿研讨会(2020 GPB Frontiers Symposium)。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遗传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联合主办,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GPB)期刊编辑部承办。 

  本次研讨会包含新冠病毒和单细胞组学两个主题,邀请到来自美国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密歇根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家知名学术机构的22位专家学者,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出席研讨会做报告,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互动。 

  新冠病毒主题的报告人介绍了他们在新冠病毒溯源、进化、数据库构建和致病机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单细胞组学主题的报告人与大家分享了单细胞组学研究的新技术和新方法,以及单细胞组学在疾病致病机理研究方面的应用。报告内容多为尚未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为相关领域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GPB编辑部向与会人员做了期刊介绍,并同期举行编委会扩大会议,线上线下共计39位编委、专家及期刊出版人参会,就目前期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展开讨论,共议期刊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