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25日,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列席。 

  党委书记王丽萍做了题为《把握大势 谋篇布局》的党课宣讲,系统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内容,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及实行“揭榜挂帅”等制度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涵,传达了我院相关部署与要求,强调了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的目标与任务。要求全所人员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积极探索,开辟新的技术路线,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提供更多源头支撑,担当作为,共同奋斗,完成好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光荣使命。 

  各位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纪委书记赵坚表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一以贯之、一鼓作气”,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要“转作风、树新风”,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人事处副处长张婷表示,科技创新战略实施需要科技人才支撑,将把理论学习运用到个人工作中,做好人才评价等工作。支部书记张治华研究员、陈华研究员分别谈了对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持“四个面向”,勇于探索,担当作为,为建设创新型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所长薛勇彪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的核心是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要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研究所要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要下大力气培养领域带头人,引领培养年青科研人员,创造百舸争流的科技创新新气象。他要求各位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位科研人员要对标国家、院科技创新要求,面向国家发展需求,勇于创新,为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