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第四届基因组医学前沿与健康普惠论坛暨重点实验室年会

  1215-16日,中国科学院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第四届基因组医学前沿与健康普惠论坛暨重点实验室年会。来自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一线科研人员、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所领导班子及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组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位特邀报告人刘芝华、宿兵、白凡、秦樾分别从食管癌分子分型与治疗、人类大脑进化、单细胞组学分析、人体基因精准调控和蛋白修饰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前沿进展,并现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实验室年会以主会场和学术委员连线的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曾长青从实验室战略布局、科研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整体进展情况。张学敏院士主持了第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重点实验室评估和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梳理和凝练定位,重点发展部署及推出有第三方评价数据支持的亮点工作,加强基础与临床及产学研用相结合,加强数据分析和算法自主研发,建立专门开拓计算理论方法的研究团队等。 

第四届基因组医学前沿与健康普惠论坛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