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职能部门培训

  8月19日,为促进工作交流,提升工作能力,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举行职能部门人员培训,党委书记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及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科研与条件处副处长娄晓敏作了题为《以重大科研任务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报告,讲述了在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组织、新冠病毒科研攻关及国家生物数据中心项目推进过程中,协调组织全所科研人员,克服困难,协力攻关,主动承担国家队使命职责的经历。研究生部主任王彩平就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与大家做了交流,综合/党群办主任潘立颖介绍了本部门围绕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努力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的过程和思考。赵坚以《管理人员作风建设》为题,从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持之以恒抓常抓细作风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个层面,结合管理人员工作实际,做了深入分析和思考,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提升站位,服务大局,从小事做起,遵守规矩,坚守底线。

  最后,王丽萍对职能部门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交流与学习,认真思考自己的岗位职责,与党中央及院党组对科技事业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对标,深刻认识每个岗位的使命和责任;二是敬畏和珍惜现有的环境,满怀热情、全力以赴担负起岗位职责,提升驾驭岗位的能力;三是积极建设朝气蓬勃、焕发向上的工作文化,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做出无愧于岗位的贡献,为科研服务,推进研究所发展。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