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调研

  22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调研。 

  阴和俊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及职工活动室,听取了所长薛勇彪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十三五”主要成果及“十四五”工作重点的业务工作汇报和党委书记王丽萍的党建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及科研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阴和俊对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研究所在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发展基础,特别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国内外影响力不断增强。 

  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强化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要求落地见效。要认真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在“干什么、怎么干”上下功夫,同时利用中科院多学科交叉和建制化组织优势,加强院内合作,争取国际合作。要正确认识学科和任务的关系,把基础打牢,为应用服务。要抓好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中之重,瞄准世界一流水平,真正建好、管好、用好国家生物信息数据,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直属机关党委、重大科技任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参观数据中心机房

座谈交流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