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新冠肺炎抗疫科研工作入选我院2021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1月11日,中科院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北京基因组所因在病毒数据库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入选亮点成果“新冠肺炎抗疫科研工作”。

  由北京基因组所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开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信息库(RCoV19)上线以来,收集整合并共享全球病毒基因组数据,监测病毒进化与变异。已收录全球范围内超689万条非冗余的基因组序列信息,收集新冠病毒相关文献情报22.8万篇,为全球179个国家或地区近140万余访客提供数据服务,累计数据下载近21.3亿次,始终保持全球最新最完整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动态更新。为我国和世界科研人员新冠病毒科技攻关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国家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数据决策支撑。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重大科技成果不断产出,并持续通过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主要经中科院有关职能部门和专家推荐,同时参考广大网民意见最终确定。

  中科院2021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