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锟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李明锟研究组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病原微生物学背景特聘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

一、研究组介绍

李明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德国马普学会生物信息学博士。2018年进入研究所后在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Cell Host MicrobesNature Ecology EvolutionNucleic Acids Res 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引用超过2500次。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学数据深度挖掘与算法开发,目前主要在以下三个领域开展工作。

方向1:病原微生物的精准检测技术。开发基于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的微生物及病原微生物鉴定分析方法,建立快速、灵敏、准确的病原体筛查鉴定系统。

方向2:人体微生物组成与功能。研究人体微生物组在不同条件(疾病、环境)下变化规律,揭示其形成与变化的驱动力,通过大数据方法解析其与人体健康关联。

方向3:智能化基因组变异演化分析技术。主要围绕新冠病毒基因组开展分子演化分析、人工智能预测,建立病原体流行规律及演化趋势分析预测体系。

目前课题组承担多项科技部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现根据课题组发展需求招聘特聘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

二、招聘岗位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2名

1.应聘条件

(1)具有病原微生物方向专业背景,或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专业背景对病原微生物有兴趣,获得博士学位; 

(2)具备专业领域英文读写能力,表达流畅,有团队精神;

(3)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一篇SCI论文。

2. 岗位职责

负责基于基因数据分析的病原微生物检测及风险评估算法开发。

三、福利待遇

根据研究所及国家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社会保障按照国家政策执行。具体待遇视个人研究背景和经历参考提高,优秀者待遇从优。符合条件者可落实北京户口。

四、应聘材料

1. 本人最新简历;

2. 申请信(包括个人陈述及未来规划等)。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请将上述信息发送给limk@big.ac.cn。邮件主题为:应聘李明锟组XXX岗位。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

欢迎广大热爱科学研究事业的有志之士加入本研究组。

附件下载: